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日前閣員:宣布時機終會到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日本防衛廳長官及農林水產大臣的玉澤德一郎12日在台灣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認為台灣實際上已經是獨立國家,但宣布獨立還需要耐心等待,切勿操之過急。

  • 曾任日本防衛廳長官及農林水產大臣的玉澤德一郎出席「玉山論壇」第二天議程。(記者方賓照攝)

    曾任日本防衛廳長官及農林水產大臣的玉澤德一郎出席「玉山論壇」第二天議程。(記者方賓照攝)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玉澤德一郎12日參加在台北舉行的首屆「玉山論壇」的第二天議程,他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民主和自由的國家,「為了保護你們的國家,千萬不要魯莽而行。」玉澤德一郎說,台灣最好的政策就是維持現狀,等到時機成熟時再宣布獨立,他相信合適的時機終會到來。

玉澤德一郎表示,他不知道台灣還需要多久時間才能獨立,他援引蒙古和波羅的海周圍國家從蘇聯政權中獨立的例子,有些國家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獨立。

他還說,台灣即使多數人贊成獨立,仍會受到中國的強烈反對,但中國對台獨問題其實是分身乏術,「中國外在看似強而有力,但內部其實仍有許多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