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院大選 自民黨勢如破竹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七日報導〕日本國會大選進入最後五天,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選情勢如破竹,直逼三百席大關,遠遠超過半數的二三三席,加上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可能獲得三十到三十五席,兩黨合計可望跨越足以發動修憲的三分之二(三一○席)門檻。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則在全國陷入苦戰,甚至在東京也可能出現「全軍覆沒」的慘況。

  • 安倍晉三。(彭博)

    安倍晉三。(彭博)

小池連東京都有可能不保

日本「產經新聞」和富士電視台的聯合民調顯示,自民黨選情勢如破竹,直逼三百席,加上公明黨則將跨越三分之二席次的修憲門檻。由民進黨分裂出來的左派政黨「立憲民主黨」,將由選前的十六席大增至三倍以上的五十席,可能成為第二大黨。至於小池百合子的新黨「希望之黨」,則突然「失速」,陷入苦戰,連小池的地盤東京都有可能不保,面臨全部「槓龜」的可能。

根據這項最新民調,安倍內閣的支持率雖然下滑,但自民黨的選情一片看好,此一矛盾現象肇因於在野黨在東京或大阪等大都市陷入混戰局面,小池百合子的支持率由六十六%下滑至二十七%。在民進黨右派決定與「希望之黨」合併選舉時,小池「排除」民進黨左派,也是讓「希望之黨」逐漸變成「失望之黨」的理由。

遭小池排除的民進黨左派由於貫徹「反自民」理念,不願「寄生」在「希望之黨」之下,而由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領導的「立憲民主黨」,反而獲得支持,預料席次將成長三倍。

此次眾議院大選將選出四六五席議員,過半為二三三席,選戰焦點包括修憲、經濟、安保、社會福利等,投票日為二十二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