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通俄門爆料檔案 希拉蕊為幕後金主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二十四日報導,被視為引爆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暗通款曲多年的「史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背後的研究公司,曾接受川普在總統大選中的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資助。川普向來堅稱該檔案不實,華郵的披露形同為川普的指控背書;川普二十五日大呼自己是受害者,希拉蕊陣營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前往國會山莊,準備與共和黨議員共進午餐,卻遭一名混在記者當中的示威者近距離丟擲多面俄羅斯小國旗,還不斷高喊:「這個總統和俄羅斯政府特務同謀篡奪大選」、「川普叛國」。川普未予理會,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繼續往前走,但做出豎起大拇指的手勢。該名男子隨後遭到逮捕,經證實為三十六歲的克雷頓(Ryan Clayton),為推動彈劾川普的團體「美國人採取行動」(Americans Take Action)的領袖,他此前也曾在保守派活動中扔擲俄國國旗。(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前往國會山莊,準備與共和黨議員共進午餐,卻遭一名混在記者當中的示威者近距離丟擲多面俄羅斯小國旗,還不斷高喊:「這個總統和俄羅斯政府特務同謀篡奪大選」、「川普叛國」。川普未予理會,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繼續往前走,但做出豎起大拇指的手勢。該名男子隨後遭到逮捕,經證實為三十六歲的克雷頓(Ryan Clayton),為推動彈劾川普的團體「美國人採取行動」(Americans Take Action)的領袖,他此前也曾在保守派活動中扔擲俄國國旗。(路透)

川普向來堅稱該檔案不實

史蒂爾檔案被視為通俄門調查的重要文件,並在今年初多名美國情報單位首長對川普簡報時提及該檔案而引發政治風暴,檔案名稱源自編撰此一檔案者是加入美國戰略情報與商業研究公司Fusion GPS的前英國軍情六處(MI6)情報員史蒂爾。Fusion GPS原本接受共和黨內的反川普人士資助進行對川普不利的調查,但在川普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後,該公司轉而找上民主黨尋求金源。華郵引述熟悉內情的不具名人士的話說,從中牽線的是希拉蕊團隊與DNC法律顧問艾利亞斯以及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雙方的聘僱關係從二○一六年四月持續到同年十一月初的投票日前夕。

目前並不清楚Perkins Coie在去年四月聘僱Fusion GPS調查川普時,Fusion GPS已挖到多少與川普有關的不利消息。根據美國的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今年初公布的史蒂爾檔案,史蒂爾最早的一份報告的日期是去年六月,即雙方達成交易後的兩個月。此外,目前也不清楚Fusion GPS為此拿到多少報酬。BuzzFeed公布的史蒂爾檔案內容指控,俄羅斯長期協助川普,但也蒐集與川普個人有關的猥褻資訊(如川普在俄羅斯召妓),俄國與川普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持續互換情報。

艾利亞斯與希拉蕊競選陣營皆尚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DNC則是發表聲明指稱主席裴瑞茲並未參與此一決策過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