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議會 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

2017-10-27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區議會週五舉行重要議會,加泰獨派議員在議會上就脫離西班牙、獨立建國提出議案,剛剛議會以70票通過議案。

外媒報導,執政的獨派聯盟「一起說要」黨(Junts Pel Si)和其左翼盟友「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稍早表示,「我們要建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一個獨立、擁有民主法治的主權國家。」

  • 加泰隆尼亞區議會週五舉行重要議會,加泰獨派議員在議會上就脫離西班牙、獨立建國提出議案,剛剛議會以70票通過議案。(路透)

    加泰隆尼亞區議會週五舉行重要議會,加泰獨派議員在議會上就脫離西班牙、獨立建國提出議案,剛剛議會以70票通過議案。(路透)

區議會開議會後,議員展開激辯,此案須得到68票才算過關,最後在統派議員集體退席下,逐一進行不記名投票,以70票贊成、10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獨立建國議案。

對此,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hiano Rajoy)在推特上要求所有西班牙人冷靜,並誓言要恢復加泰隆尼亞的法制。

西班牙參議院週五也開議,針對是否援用憲法155條,使馬德里當局得以接管違反法律的加泰隆尼亞,預計會進行表決,但目前尚未有結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