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滿讓小英過境 美國務院:符合美台關係


 

2017-10-28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出訪在南太平洋的友邦,由於蔡英文來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夏威夷和關島,引起中國的不滿,他們對美國提出抗議,但美國國務院對此回應,強調讓蔡英文過境是美方長期以來的做法,符合美台「非官方」關係性質。

  • 蔡英文今天展開為期8天的出訪行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今天展開為期8天的出訪行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今天展開為期8天的出訪行程,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回程則是過境關島。美國同意蔡英文過境,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強調,已向美方提出抗議,並要求美別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對此回應,安排蔡英文過境,主要是考量到蔡英文的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這也是美方長期以來的做法,同時也符合美台「非官方」關係性質。不過崔葛瑞斯也說,美國對於「一中政策」的看法並沒有改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