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對社會沒貢獻」殉職消防員家屬婉拒200萬捐款

不幸殉職的新竹縣消防隊員林永軒,生前認真受訓的模樣。(擷取自林永軒臉書)

2017-10-31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縣消防員林永軒27日在昇陽光電公司的火場中搶救時,因為不明原因殉職。網購達人「486先生」日前表示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希望讓其父母有筆錢能夠安老,但卻遭到家屬婉拒。

  • 網購達人「486先生」日前表示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希望讓其父母有筆錢能夠安老,但卻遭到家屬婉拒。(擷取自「486先生」臉書)

    網購達人「486先生」日前表示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希望讓其父母有筆錢能夠安老,但卻遭到家屬婉拒。(擷取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27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一個20歲出頭的小伙子人生才剛開始,卻因為救災的過程失去生命,讓他無法接受,無法想像他的父母怎麼能夠接受這樣的打擊。「486先生」說,他要捐200萬給林永軒的家屬,讓其家屬能有一筆錢能夠安老,並向所有打火弟兄們致敬。

「486先生」30日透過新竹消防隊收到林永軒父親的消息,林爸爸表示,「林永軒年紀很輕,沒有對社會有什麼貢獻,這樣勞師動眾非常不好意思」,還說他們夫妻都還有工作,所以婉謝捐款,也很感謝這幾天各界的關心。

在收到林永軒家屬婉拒捐款的消息後,「486先生」決定以2個方案處理這200萬。第一,將200萬元捐給新竹消防局,看消防弟兄們有需要什麼器材就可以添購;第二,如果消防局也婉拒捐款,就以林永軒弟兄的名字捐給台灣50所育幼院。

「486先生」還說,他捐的並不是錢,而是對於消防弟兄們為了大家出生入死的那一份尊敬,也再次希望所有消防弟兄們每次出勤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與健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