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泰主席向比利時投案 法官有條件釋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西班牙通緝的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及幾位盟友日前逃抵比利時,並於週日上午9點向比國警方投案,歷經法官10小時審訊,有條件釋放普伊格蒙特等5人。

  • 普伊格蒙特10月31日出現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普伊格蒙特10月31日出現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治區議會10月表決宣布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將普伊格蒙特革職並且接管自治區後,以反叛、煽動叛亂和濫用公款等罪名起訴,普伊格蒙特及幾位盟友於10月30日逃抵比利時。

《衛報》報導,普伊格蒙特先前表示,他不會在西班牙獲得公正的審判,但承諾將與比利時司法系統合作。

比利時當地媒體報導,法官裁定,在法院審理是否執行西班牙發布的歐洲逮捕令這段期間,有條件釋放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及4名自治區前閣員。

除了普伊格蒙特等人逃亡比利時,西班牙馬德里法官本月初,以有逃亡之虞,監禁普伊格蒙特的副手及另外7名被革職的閣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