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府方要求《中時》道歉

有爆料錄音檔指出,去年10月慶富直接向總統府「喬」24億,總統府今早發聲明嚴詞否認,要求媒體立即更正道歉。(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14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承包獵雷艦案持續延燒,《中國時報》今稱有爆料錄音檔指出,去年10月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直接向總統府「喬」24億,總統府今早發聲明嚴詞否認,要求《中時》立即更正道歉。

據《中國時報》報導,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稱接獲爆料錄音檔,表示慶富急需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但去年海軍未編列該款項,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直接向總統府「喬」24億;報導指出,爆料錄音檔是去年10月,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親赴慶富公司,和副董事長陳偉治晤談;陳偉志在錄音中爆料,自己曾找上總統府「溝通」,不到2天後,海軍就說有錢了,並向在場人強調,「總統府很重視這項案子」。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新政府上任後,只接到過陳慶男的陳情,但從未理會;而總統府今早再發聲明嚴詞痛批《中時》,強調這種明顯藉錯誤資訊協助涉案者迴避司法調查、誤導輿論的不負責任做法,給予最嚴厲譴責,要求該報立即更正道歉。

 

總統府聲明全文:

針對「中國時報」今天一則題為「錄音檔爆料 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報導,以所謂獵雷艦案涉案者談話錄音,誣指總統府涉入施壓軍方撥款予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總統府聲明如下:

一、有關於這項由前屆政府規劃、決策,2014年簽約,並在後續出現各項爭議問題的獵雷艦建造案,政府高度重視,目前也正由檢察機關積極調查偵辦當中,包括國防部在內行政部門也正全力協助調查,務必究辦不法,確保國家權益。

二、本屆政府上任以來,有關獵雷艦案的執行,係由國防部等單位依法依約辦理,總統府沒有也不會介入;慶富公司歷來有關獵雷艦案陳情,總統府悉數依法辦理,日前更主動解密相關文件,供立法院相關調閱小組調查,所謂涉案者與府方溝通施壓軍方,顯係捏造。

三、有關獵雷艦承造相關合約履行情形,國防部等單位均有明確說明在列,對於中國時報假所謂涉案者錄音,逕在未經查證下控誣總統府涉入,甚至將涉案者招搖撞騙之詞作為頭版標題,自貶報格,對於這種明顯藉錯誤資訊協助涉案者迴避司法調查、誤導輿論的不負責任做法,我們給予最嚴厲譴責,並要求該報立即更正道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