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慶富五大疑點 綠委點名軍方三人出面說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莊瑞雄(左)15日上午舉行「慶富獵雷艦案的五大轉折?揪出決策者?」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5 13: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表示,慶富招標之初資本額由原先的1/10調降到標案的1/200,讓慶富「鯉魚躍龍門的活起來」,其中有不同主事者穿針引線;王定宇並點名時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高廣圻、時任海軍司令董翔龍、與時任海軍司令部副司令蒲澤春,三位必須出面說明,到底是依據誰的指令修改原先決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莊瑞雄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慶富案提出五大轉折疑點。王定宇指出,除了慶富投標、得標之時,有決策者不斷降低標準,讓慶富能投標、得標外,國防部也在慶富需繳交輸出許可時,違法展延數個月,讓慶富能持續得標,此外,在2014年第二次評選會議中,正副召集人都缺席的情況下,依舊堅持開會,質疑時任國防部後次室次長尚永強收到上級指令,臨時趕去開會,才導致慶富得標。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國防部大幅放寬招標廠商得標標準,「處處只是為了讓慶富拿到得標門檻」,調閱小組在文件中只看到轉折結果,沒人解釋為什麼會如此,呼籲國防部與檢調盡快出面說明。

王定宇強調,慶富案每個轉折點「都往對國家不利的方縣轉變」,呼籲決策者應出面說明清楚,檢調也應對此深入調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