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期滿 黨產會最快28日鍘婦聯會

三方沒共識 黨產會下最後通牒 內政部盼繼續協商

〔記者陳鈺馥、吳柏緯/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協商一個月延長期限昨日期滿,婦聯會對納入隱匿資產懲罰條款、董事會代表組成仍有意見,行政契約無法如期簽署,黨產會昨下達最後通牒,指再給三天寬限期,若婦聯會二十七日不接受簽署行政契約,最快於廿八日認定其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 婦聯會案三方協商事件簿

    婦聯會案三方協商事件簿

不過,內政部民政司強調,內政部對外從沒答應過,協商延長期限只限一個月,那是黨產會的主張,內政部對協商樂觀以對,相信很快會有好的結果,協商也不會無限期拖延。

婦聯會︰希望時間不要這麼緊

婦聯會發言人張菀萱則表示,婦聯會認為仍有協商的空間,也希望時間不要這麼緊,持續與黨產會溝通,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為協助婦聯會民主轉型,政府耗時四個月與婦聯會進行協商,內政部更釋出善意,要以行政契約取代撤換負責人行政處分,要讓婦聯會三一二億元資產捐國庫,協助「官夫人」董事會轉型,但婦聯會持續抗拒,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

據了解,十月廿四日三個月協商期截止後,三方代表曾在延長期開過一次會,黨產會堅持要求納入隱匿資產懲罰條款,也正告婦聯會,在董事會代表組成方面,不得對政府開條件,三方因無共識,協商持續陷入卡關。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表示,協商不會無限期拖延,因婦聯會較保守,老太太之間協調慢,再給三天寬限期,下週一將與內政部確認婦聯會意願,若婦聯會依然堅持己見不接受,那協商就算破局。

施錦芳強調,因黨產會和婦聯會意見分歧,由內政部扮演與婦聯會聯絡角色,黨產會近日也發文給婦聯會,告知可來閱卷,也準備好要下附隨組織的處分,最快在廿八日委員會議可認定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施錦芳指出,三方協商已談了很多次,黨產會尊重內政部對協商樂觀的態度,但黨產會底線絕不會退讓,更不會讓婦聯會對政府下指導棋。

針對一個月延長期限到期,內政部民政司則指出,正積極與婦聯會溝通中,十一月廿四日沒簽,並不代表協商破局。

民政司強調,隱匿資產懲罰條款一定要納入,但是否要懲罰負責人可以協商,婦聯會內部對此持反對意見,會積極處理溝通,希望能有好的結果,協商也不會無限期拖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