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提北市長人選?民進黨還在觀望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明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將如何佈局?據了解,表態爭取市長黨內提名的立委姚文智將從十二月十七日開始,舉辦多場市政願景演講會,爭取市民支持。至於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黨內人士則說,雖然綠營基層對柯文哲相當反感,也呼籲黨應自提人選,但目前雙方都還在觀望,不會這麼快有定論。

  • 立委姚文智將從十二月十七日開始,舉辦多場市政願景演講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姚文智將從十二月十七日開始,舉辦多場市政願景演講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明年五月定案 姚文智爭取支持

民進黨預定在本月二十九日啟動首波提名,將提名桃園、基隆、雲林等九個連任縣市首長;十二月中旬徵召立委劉櫂豪、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台東縣長和南投縣長;明年農曆年前後進行高雄、台南等四縣市初選民調;新北、台北則會在明年五月左右才定案,是最晚的一波提名。

柯文哲最近不僅砲打中央,對於前瞻計畫砲聲隆隆,還槓上高雄市長陳菊,又說過前總統陳水扁「裝病」,在綠營基層已造成極大反彈。

一名黨政人士指出,柯文哲即使道歉,基層還是罵聲不斷;不過他也坦言,即使柯文哲常常失言、道歉,支持度仍然維持平盤,大家也覺得很奇怪。他分析,應該是因為藍營還沒有出現超級強的對手,綠營是否推出人選仍未底定。

「偏綠的選民會看風向,大原則是不要國民黨回來,所以罵歸罵,投票時還是會選擇最有利的選項。」另一名綠營北部操盤手也認為,最近半年來基層都希望民進黨自提候選人,姚文智如果支持度上升,也會給柯文哲帶來壓力。

姚文智受訪時表示,他會在這段時間下功夫做準備,會規劃十二個議題,對每個議題進行市政演講,比照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全球演講的方式,創造一個「城市演說」的模式,搭配影像、數據,向市民說明他經營城市的能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