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明協商 蔡英文: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做政治交換

 

蔡英文今天表示協商促轉條例,「民進黨政府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來做政治交換。」(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28 20:2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天將協商促轉條例,傳出民進黨拿促轉條例交換一例一休。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強調,「民進黨政府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來做政治交換,我們會用行動證明一切。」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分享一張立法院黨團協商開會通知單,明天立院將研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及「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相關事宜。

蔡總統說,民進黨政府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來做政治交換,「我們會用行動證明一切」。

她說,明天,立法院將會針對促轉條例草案召開黨團協商;樂見國民黨也有立法委員願意正視這一段歷史 ,支持「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立法,她呼籲朝野黨派 把握這個契機,讓草案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

另外,蔡總統提到,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也在今天三讀通過。在轉型正義的法制工作陸續到位之後,政 府會有更強的能量,推動威權時期的真相調查、歷史平反和人權教育工作,讓台灣邁向正義及和解的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