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31年來最大稅改案!川普與共和黨大勝利

 

美國聯邦參議院2日通過31年最大稅改案,成為上任一年多以來,尚未達成重大立法的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共和黨的重大勝利。(資料圖,法新社)

2017-12-02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今(2)晨針對稅改案進行表決,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通過美國31年來最大規模的劃時代稅改,而這也成為上任一年多以來,尚未達成重大立法的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共和黨的重大勝利。

綜合媒體報導,共和黨在參議院擁有52席,只要有2名參議員跑票,法案就無法通過。共和黨領袖在克服黨內歧見後,獲得51位黨內參議員支持。而民主黨參議員則相當不滿,抱怨在表決前才拿到長達將近500頁的法案文件,而且字裡行間還有參雜手寫、難以辨識的註記。

法案內容包含減稅約1.4兆美元,將公司稅率從35%降到20%、重建跨國企業的稅法、暫時降低個人所得稅。不過,參議院通過的法案還必須與眾議院通過的版本折衷,交由川普簽署後才正式生效。即使如此,這也已經是共和黨與川普的一大勝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