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有多嚴重?三張圖讓你了解

今(4日)早上9點,中國多處地區皆為紅色,表示PM2.5平均濃度大於70 µg/m3。(圖截取自venus.nies.go.jp)

2017-12-04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今(4日)發布的PM2.5觀測圖,可以看到中國的東北地區、西南地區和北京等地超標嚴重,同樣情況也出現在越南首都的河內市。

  • 至下午6點時,PM2.5的濃度漸漸減退,但東北及西南地區仍為紅色,為霧霾重災區。(圖截取自venus.nies.go.jp)

    至下午6點時,PM2.5的濃度漸漸減退,但東北及西南地區仍為紅色,為霧霾重災區。(圖截取自venus.nies.go.jp)

  • 到明早(5日)6點時,中國大部分地區預測又會變回驚人的滿江紅,全國空氣質量大部分皆超標。(圖截取自venus.nies.go.jp)

    到明早(5日)6點時,中國大部分地區預測又會變回驚人的滿江紅,全國空氣質量大部分皆超標。(圖截取自venus.nies.go.jp)

日本氣象廳依法國維納斯衛星所收集的懸浮粒子(PM2.5)數據,做了三天(4日~6日)的空氣品質預測。由圖可見,今(4日)早上9點時,中國非常多地區都為紅色,表示PM2.5平均濃度大於70 µg/m3,橘色則表示PM2.5平均濃度為36 µg/m3到69 µg/m3之間。

至下午6點時,PM2.5的濃度漸漸減退,大多數地區恢復為黃色至綠色(平均濃度為6 µg/m3到35 µg/m3)的安全等級,但東北的黑龍江、吉林、遼寧省一帶,天津、北京等大都市,及西南地區的重慶、成都市等地濃度仍無退減,為霧霾重災區。

而到明早(5日)6點時,中國大部分地區又回復為驚人的滿江紅,可謂全國空氣質量大部分皆超標。

據《TVBS》報導,中國東北地區進入今年入冬以來最嚴重的霧霾新紀錄,不但時間長、濃度高,黑龍江境內更有4個城市的PM2.5值比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值高出30多倍,民眾出門都得把整張臉蒙起來;環保部門調查後發現,黑龍江省在短短半個月內就有高達2萬7千多個秸稈燃燒點,且有近百家工廠燃煤排碳,東北的重度污染也飄向南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