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勞工都在工作 邱議瑩:外面抗議聲是錄音帶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認為想賺錢的勞工都在工作,外面抗議聲只是錄音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4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勞基法部分修正條文草案,場內外氣氛都十分火爆,場外有抗議群眾聚集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多次企圖衝進立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場內藍綠立委也爆口角,藍委張麗善嗆:「外面勞工的聲音你們都沒聽到嗎」,遭邱議瑩反駁:「(抗議聲)都是錄音帶。」

綜合媒體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會議表決通過委員發言4+2分鐘。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上午11點許開始發言,抨擊民進黨行議事規則騙術,程序不正義,下午召委林靜儀讓議事人員宣讀修正動議,引起國民黨團強烈不滿,張麗善因此質疑,為何發言未結束就宣讀條文?大罵民進黨就是仗著人多,動不動就說要表決。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滿,批評張麗善平常都不關心勞工,選舉到了才作秀「好噁心」,張麗善怒指綠委都放棄發言護航,令勞工寒心,邱議瑩則反駁:「認真的勞工、需要賺錢的勞工都在工作啦。」

此言一出,引來張麗善大罵:「沒聽到外面勞工在吶喊嗎?」邱議瑩則酸:「哎唷,那個都是放錄音帶的啦,放錄音帶妳也在聽?連抗議都不認真還放錄音帶,當年我們走街頭才不是這樣。」引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駁斥:「不要汙蔑勞工朋友」,邱則強調:「那些是勞團,不是勞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