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里程碑!賴清德指示儘速籌組促轉會

 

賴清德表示,促轉會的組成至關重要,攸關轉型正義是否成功,他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負責督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7 1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在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由行政院下設「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推動轉型正義,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促轉會的組成至關重要,攸關轉型正義是否成功,他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負責督導,儘速依通過的法案內容研提促轉會委員名單、組織法規、預算事宜等,進行相關籌備工作,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委員會到位,以回應國人對落實轉型正義、迎向和解團結的高度期盼。

賴揆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負責督導

賴揆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表示,在朝野立委努力之下,促轉條例已於12月5日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是台灣邁向民主新頁的里程碑,對深化自由民主的價值,有深刻的意義。不僅是政府對台灣人民的承諾,更是社會所期待的重大改革法案之一。

他說,促轉條例完成立法後,轉型正義的工作將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依促轉條例規定,轉型正義相關規劃、推動事宜,將由行政院設置二級獨立機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負責規畫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等事項。

賴揆表示,後續請羅秉成政委負責督導,儘速研提促轉會委員名單、組織法規、預算事宜等,進行相關籌備工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