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慶祝獨立建國百年 引世界「藍白」響應

 

波蘭的莎娜山在北極光及藍光相互輝映下,山的稜角顯得更加立體,吸引許多人圍觀拍照。(美聯社)

2017-12-07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1917年12月6日的俄國革命後,芬蘭以獨立共和國的身分建國。直到今年芬蘭為慶祝建國100周年,在臉書以1個「芬蘭(Finland、芬蘭文:Suomi) 100」的活動號召,吸引世界各國紛紛響應,其中許多知名建築用芬蘭國旗的藍、白二色為光源,在夜晚中大放異彩。包括紐約的帝國大廈、里約的基督像、葡萄牙的貝倫塔(Belém Tower)、羅馬競技場等,其中芬蘭打亮1029公尺莎娜山(Saana Mountain),用藍、白光及北極光相互輝映下,整座山變得更加立體。

除了各國用「藍白」響應外,也有用實際行動證明的國家,在羅馬競技場前合唱團高歌一曲,慶祝芬蘭100周年誕辰。

相關影片

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的藍牆。(路透社)

波蘭首都華沙的科學文化宮,整棟藍光搭配慶祝100周年的字樣。(歐新社)

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也換上「藍」袍,慶祝芬蘭建國100周年。(歐新社)

葡萄牙里斯本的貝倫塔,在牆面照出藍光,牆面變成芬蘭國旗。(路透)

美國紐約市的帝國大廈頂端,以藍光慶祝芬蘭建國百年。(圖擷自Suomi Finland 100)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