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 黃國昌:時力不可能支持

 

黃國昌表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法,「這種政治路線跟立場時代力量不可能支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14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接受電台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黃國昌是否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黃國昌表示,若以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法,「這種政治路線跟立場,時代力量不可能支持」。

由於2018縣市長選舉將近,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在各地方的縣市長,基本原則都會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像是桃園、台中、高雄、台南等地方都是。黃國昌更提到綠委陳其邁,表示時代力量欣賞他、是很好的人選,不過黃也補充,其他表態有意參選的人,都是好的人選。

周玉蔻追問新北市、台北市的部分,黃國昌則反問周:「你覺得台北市的部分民進黨會推人嗎?」隨後周玉蔻又反問黃國昌:「你支持柯文哲嗎?」黃國昌指出,支不支持柯文哲必須要從不同的政策立場來看,而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的政治主張跟時代力量不同,時代力量追求的是把台灣打造成正常化國家,所以柯文哲這種政治路線和立場「時代力量不可能支持」。

另外,黃國昌也指出,時代力量的長期目標是消滅及邊緣化國民黨,兩個本土政黨可以良性競爭,他身為黨主席的目標就是讓黨茁壯,且時代力量針對公共政策都是就事論事,希望民進黨良性看待跟時代力量的競爭,從國家、人民的角度,不是從政黨的角度來看,這對台灣是好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