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票未達門檻 罷昌沒過

 

2017-12-17

〔記者俞肇福、邱書昱、林欣漢、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投票案昨天舉行,投票率僅廿七.七五%,同意罷免票數四萬八六九三票,不同意罷免票數二萬一七四八票,因同意票未達該選區選舉人數四分之一、六萬三八八八票的門檻,罷免案沒通過,中選會將於十九日公告。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昨日投票,結果未達罷免門檻,但票數「不好看」,黃國昌表示是他個人的努力不夠,會謙卑地接受鞭策與監督。(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昨日投票,結果未達罷免門檻,但票數「不好看」,黃國昌表示是他個人的努力不夠,會謙卑地接受鞭策與監督。(記者簡榮豐攝)

投票率27.75% 僅汐止破30%

面對罷免案的投票結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感謝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的朋友,支持他堅持改革的信念,也謝謝投出同意罷免票的朋友,讓他有機會虛心檢討自己的不足,未來會謙卑地接受鞭策與監督;發動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則說:「靠風雨倖存的政客(指昨天天候不佳)如果還不知道謙卑、只知道作秀,下一次就沒機會了!」

不過,中選會昨也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在本屆立委剩餘約兩年任期內,不得再對黃國昌提出罷免。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共有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七個行政區,昨天下雨且氣溫低寒,僅人口最多的汐止區投票率達到三十.六%,其餘六區都低於三成。

下午四點起開票後,同意罷免的票數遙遙領先不同意罷免的票數,這讓黃國昌支持者感到憂心,不少人趕到服務處表達關心,對著黃國昌大喊加油,黃雙手合十表達感謝;另一方面,發起罷免的安定力量志工,看著同意票數遲遲無法達到六萬三八八八票門檻,心情也顯得焦急不已。

票數不好看 黃:虛心檢討

雖然投票結果黃國昌不會被罷免,但因為票數「不好看」,黃國昌召開記者會時顯得神情凝重,服務處也沒有歡欣鼓舞的勝利氣氛。

黃國昌說,投票結果是他個人的努力不夠,沒有讓支持者出來投票,但堅持改革的理念、進步價值是正確的,民主進程上難免遭遇挫折,但這些理想、希望會伴隨著努力,一步步往前邁進。

媒體詢問是否會投入下屆新北市長選舉?黃國昌沒有直接回答,他表示,這次投票跟明年地方選舉是不同層次,時代力量會繼續努力爭取人民信任,「未來不管在什麼戰鬥位置」,他做過的承諾、捍衛的改革價值都會堅持。

安定力量稱 建立監督典範

發起罷免案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因為昨天的天候不佳而影響投票率,「如果投票率超過四成,他(黃國昌)已經被罷免了!」 但願意接受投票的結果。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表示,罷免案已建立起監督政客的典範,「公民覺醒,永不放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