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列車出軌路人合救 嬰奇蹟無傷

 

美國鐵路公司載客列車18日首度行駛新路線,在華盛頓州塔科馬市附近出軌,有些車廂自高架鐵路摔落下方交通繁忙的州際公路,當局證實3人喪生,百餘人受傷。(合眾國際社提供)美國鐵路公司載客列車18日首度行駛新路線,在華盛頓州塔科馬市附近出軌,有些車廂自高架鐵路摔落下方交通繁忙的州際公路,當局證實3人喪生,百餘人受傷。(合眾國際社提供)

(中央社華盛頓州杜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州今天發生美國鐵路公司列車出軌事故,部分車廂自高架鐵路摔落下方公路,通勤族路過見狀急忙上前協助乘客脫困,其中有醫師說有個嬰兒獲救時奇蹟似地毫髮無傷。

路透社報導,華盛頓州巡警發言人波瓦(Brooke Bova)表示,這列火車14節車廂有13節脫軌。這起事故波及5輛車和2輛卡車,且下方的5號州際公路上散布鐵路高架橋碎塊和樹木殘枝。有關當局說,部分駕駛人受傷,但無人喪命。

地方官員證實3人喪生,100多人送醫。「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和西雅圖KOMO電視台稍早引述緊急救難單位說有6死。

出事的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列車今天是首度行駛一條從華盛頓州西雅圖到俄勒岡州波特蘭較快的路線,上午7時40分左右在華盛頓州杜邦(Du Pont)脫軌。官方說,列車載有77名乘客和7名列車組員。他們先前表示有5名列車組員。

乘客卡恩斯(Chris Karnes)告訴地方新聞台KIRO7,有些人破窗而逃。卡恩斯說:「當時我們突然感到劇烈搖晃,聽到嘎吱作響,感覺像是衝下山。」

「之後我們整個往前撞,車窗破碎,我們停下來後發現有水從列車上湧出,大家都在尖叫。」

美聯社報導,行經的通勤族見狀紛紛上前協助乘客脫困,包括康澤爾曼(Daniel Konzelman)和友人,他們爬到車廂內尋找受害者。

24歲的康澤爾曼說:「我就是想幫助人,因為我也會希望別人對我伸出援手。」他說,如果看到乘客能動且情況穩定,他就會幫忙脫困;如果他們看起來受傷很嚴重,他就會努力安慰,讓他們冷靜下來。

康澤爾曼說:「我當時不害怕,我有心理準備…我做好最壞打算,同時懷抱最大希望。」

開車載著兒子的神經外科醫師塞爾登(Nathan Selden)經過事故現場時也停下來幫忙,協助照護受害者。塞爾登說,他抵達時,最嚴重的傷者已送醫,他評估的受害者傷勢包括扭傷、開放性傷口、以及頭骨和骨盆骨折。

他還表示,有個嬰兒從列車救出時看起來毫髮無傷,堪稱「奇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