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到四隻木馬」

「捉到四隻木馬」

昨天系統的防毒軟體抓到四隻特洛伊木馬,準備把它放到隔離區的時候,有一隻木馬啟動了筆電的攝影機做了臉書的直播,大聲呼喊這是「綠色恐怖」,這幾隻特洛伊木馬的特徵非常奇怪,典型的木馬非常低調,害怕系統會發現,默默地偷電腦的資料,這幾隻非常高調像蠕蟲一樣亂竄,像病毒一樣不斷感染。

前一版的作業系統非常奇怪,尤其防毒軟體弱的不得了,怎樣都掃不出這些病毒、蠕蟲和木馬,作業系統不僅沒有設定防火牆,還打開所有的通訊埠,整個系統好像一個陷阱網路,吸引了各式各樣的惡意程式,整台電腦毒的不得了。

好不容易換了新的作業系統,防毒軟體好像變得比較正常,果然抓住了四隻活躍的木馬,把它們送到隔離區去觀察,奇怪的事是叫做國台辦的中繼站,一點也不怕讓人家知道他是遠端操控木馬的人,讓全部的防火牆都會設定阻斷他的IP,竟然主動表明身分高調的表示:「你若刪除我的木馬我就給你好看」,現在正在考慮到底把木馬放回去比較好,還是直接把它刪除,防火牆和IDS如果不設定好,就算刪除了這四隻木馬,後面還有千千萬萬隻木馬。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