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奇襲聯合國會議暢談ICT 中方崩潰跳針反台獨

 

第12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在日內瓦舉行,政務委員唐鳳運用數位機器人直播,突破中國打壓,成功發言。(翻攝自IGF影片)

2017-12-23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在日內瓦舉行,全球2000多名政商學界代表與會。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發言,並運用遠端機器人進行直播,成功發言。中方代表沒有回應討論主題,而是跳針反台獨。

唐鳳在會議中,藉由遠端遙控機器人「telepresence robo」暢談台灣「ICT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領域的發展,與對開發中國家的協助。唐鳳指出,台灣在線上現金流動、線上數位簽名等結合E化政府的相關應用,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服務內容。台灣也長期致力於協助國際上的盟友建立ICT領域的基礎建設。

唐鳳表示,與他國合作計畫中,包含了數位化出口與進口雷達、整合交通監控系統、應用地理資訊系統、處理醫療資訊、安裝無線網路系統以及建立電子資訊系統,用以增進政府的效率、行政透明化。

台灣方面發言結束後,中國代表發表回應,卻沒有將重點放在ICT話題,而是強調「台灣將自己稱為所謂的國家政府(National Government)、小國(Small country)是不適當的」。中方代表說,IGF是個聯合國的平台,只能讓聯合國認可的國家參加。聯合國不是一個讓他人提倡「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的平台,並要求將他的發言放進會議紀錄。

會議主持人回應:「我們在談論的不是政治議題,而是討論相關政策,我們沒有其他意圖,只是在分享如何能夠做的更好,以及一些成功案例而已。」中方代表聽完後跳針回:「台灣稱自己是國家,非常不適當,聯合國不應該成為宣揚台獨的平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