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綠男陳師孟:對蔡英文「維持現狀」慼心

 

2017-12-2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昨在新書「老綠男有意見」發表會上表示,對總統蔡英文不滿的兩大原因,包括她選前向美方保證,當選後仍會與中國「維持現狀」關係;以及「只要她當總統的一天,她會努力,讓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陳說,他聽了真的很「慼心」。

  •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昨日在「老綠男有意見」新書發表會表示,對蔡英文總統的兩個說法感到「慼心」。(中央社)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昨日在「老綠男有意見」新書發表會表示,對蔡英文總統的兩個說法感到「慼心」。(中央社)

陳師孟的「老綠男有意見」與綠色逗陣「逗陣看台灣」昨於台灣國際會館聯合舉辦發表會。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及交通部長賀陳旦亦出席致意。

陳師孟說,民進黨重新執政已一年多,社會大眾應持續給政府一些建言,不能只是贏得選舉,卻沒有目的,他也要給政府意見,這本書就是一個老綠男的心內話。

陳師孟說,綠逗之友創立宗旨是「外爭主權,內除國賊」,最後改成「外爭主權,內挺人權」,而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政策,卻要與中國維持過去的關係。

陳師孟認為,「內除國賊」就是針對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住在台灣卻認同對我方有敵意的中國,蔡英文的說法卻完全與綠逗之友的主張背道而馳。

陳師孟也批評,蔡英文未當選前,就提出這種和事老、不得罪人的主張,準備要走「中間路線」,他過去曾是民進黨員,也當過黨秘書長,但對這種事,「完全無法接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