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反以色列遷都? 美砍聯合國預算2.85億元

 

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表聲明,稱美國將刪減2.85億美元的聯合國2018-19會計年度經費。(美聯社)

2017-12-26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22日通過要求美國撤回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議案,川普因此放話表示將減少支持議案國的經濟援助。日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表聲明,稱美國將刪減2.85億美元的聯合國2018-19會計年度經費。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週日(24日)表示,已完成大幅度削減聯合國預算的談判:美國將削減2.85億美元的聯合國2018-2019年預算經費,削減對象主要為聯合國管理部門。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利(Nikki R. Haley)說,聯合國「無效率的經費花用」眾所周知,她不會讓「美國人民(對聯合國的)慷慨」被利用。海利另表示,目前代表團滿意預算談判的結果,但將繼續「設法提高聯合國的效率,同時保護美國的利益」。

美媒體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對聯合國大會於22日以128票贊成、9票反對,通過要求美國撤回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決議案的報復。美國總統川普曾為此威脅,將對在聯合國大會中支持議案的國家,減少經濟援助。川普表示,「就讓他們投票反對我們,我們可以省些錢,我們不在乎。」海利也警告各反對國,她會把支持譴責美國的名單報彙整給川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