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也祭限產令! 台廠又要「剉咧等」了

 

繼昆山後,珠海市政府也祭出限產令,勒令重點工業企業於本月26日至29日限產限排3天,台廠恐受衝擊。(路透)

2017-12-28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商投資中國重鎮之一的江蘇省昆山市發出排污減排5成令,引發台商一陣驚慌。然而繼昆山後,珠海市政府也祭出限產令,勒令重點工業企業於本月26日至29日限產限排3天,台廠恐受衝擊。

昆山市官方發出排污減排5成令,內容包括用水量減半、污水零排放、工作日調整等,台商等於是「剉咧等」。現在珠海的台廠也恐面臨限產令,雖然珠海台商數量已不多,但昨天珠海限排公文,仍然造成不少台商不安。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珠海市通知指出,26至29日珠三角地區將出現輕度到中度的區域性污染,因此針對重點工業企業進行限產限排,對大氣污染物排放重點企業限產限排30%。另外針對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重點企業實施限產限排30%。限產名單包括化學、製藥、紡織等產業。

不過珠海台商協會榮譽會長陳正雄表示,現在珠海的台商已不多,具高污染的紡織或鞋業等行業都已陸續移出,還留在珠海的台商多半都已升級機器設備,不符環保標準的情況相對較少,另外本次限產限排的時間不長,應對台商影響不大。

中共在十九大後,以環保之名對企業祭出停工令或限產令,日前先傳出昆山以整治水質為由,要求沿岸流域270家(半數為台商)工廠停工17天,當中不少是PCB產業,隨後因反彈過大暫緩實施,但仍要求要嚴格督導並且檢查,許多台商坦言擔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