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協會爆人頭會員 林德福:5協會送法辦

 

民進黨立委2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有些單項體育協會進行改組過程,疑似已發生大量人頭灌票行為;體育署長林德福(右)28日表示,已將保齡球、軟式網球等5個有問題的協會移送檢調調查。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6年12月28日民進黨立委2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有些單項體育協會進行改組過程,疑似已發生大量人頭灌票行為;體育署長林德福(右)28日表示,已將保齡球、軟式網球等5個有問題的協會移送檢調調查。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已將保齡球、軟式網球等5個有問題的協會移送檢調調查;25日也發文各協會要求成立公正選務小組、設專戶等4措施,重申落實體育改革的決心。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亭妃、何欣純、蔡易餘、黃國書、張廖萬堅、高志鵬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有些單項體育協會進行改組過程,疑似已發生大量人頭灌票行為,同時肯定體育署主動移送檢調調查。

陳亭妃表示,國民體育法(簡稱國體法)第32條規定,希望特定體育團體會員組成,應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這是改革關鍵讓人民直接參與;同法第38條要求6個月內依法修正章程,進行所有理監事改選。

她說,也就是必須在2018年3月20日以前完成改選,在推動體育改革的重要時刻,警政署、體育署、法務部等司法單位應專案監控所有程序,到底有無人頭會員?黑手介入?須嚴加查辦。

林德福表示,已將健美、射擊、保齡球、軟式網球、撞球等5個有問題的協會移送,體育署會做平台,民眾任何不法證據都可以交給體育署,體育署會轉交檢調單位。

他也說,體改過程中這麼多枝枝節節,本來應該協會自主,但發生這麼多事情後,他25日已發文各協會,要成立公正選務小組、成立專戶,團體會員的名冊也要提報體育署;最後這3個月必須擬定時程表、工作內容包括收費的起迄時間等4項措施。

針對外界指涉體育署有官員涉入,林德福說,就他所知並沒有,他本人也沒有喬事、逾越職權,做出任何違反國體法的行為。

林德福表示,國體法通過後規定6個月內理監事要重新改選,第一階段要求各單項協會3個月內修訂章程,後3個月進行改選,「現在顯然這個進度有點落後」。他表示,72個協會有超過一半願意採用理事長直選,希望落實協會改革,組織開放是第一步,將陸續推動財務透明、營運專業。

體育改革聯會呂季鴻質疑檢調才剛要偵辦、人頭會員問題尚待解決,是否先凍結改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除非修法,否則協會改選程序無法暫停,國體法規定很清楚半年內完成改選。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