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去中國要小心!日媒:思想不符就可能被捕

 

日媒指出,到中國旅行有隨時遭懷疑、拘留的風險。(路透)

2018-01-03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昨日發布一則針對周邊國家所做的2018年度風險預測,當中以去年有6名日本人因公赴中進行測量作業,事後遭到當局逮捕為例,直言「中國在歷史和旅遊上具有其吸引力,但若是思想與當局不符,就有遭到拘留的風險」。

《產經新聞》引述日本警察廳「治安回顧與展望」報告,指出至2017年底,共有8名日本人在中國遭到羈押,還提到中國在2014、2015分別推出「反間諜法」和「國家安全法」,包括像日本的公司職員或脫北者都曾遭到逮捕,且指控事由通常不明確。

當中提到,一間日本企業受中國公司委託,在2017年派員前往當地一處溫泉進行地理勘測,事後卻被依損害中國國家安全遭逮捕。

報導中提到,雖然中國宏觀的歷史,在觀光產業上有其巨大的市場魅力,「但別忘了,這是一個當你思想上與當局不符時,就有可能遭到拘留的國家」,提醒日本人前去旅遊時必須留意。

中國官媒《環球網》也引述該篇報導,但未多做評論,僅提及上述案例中的6人,是在山東蓬萊和海南三亞五指山地區從事非法勘測活動遭逮捕,且其中4人已被釋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