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府前靜坐遭驅離 警方一小時淨空交通

 

警方將抗議群眾帶上警備車。(記者王冠仁攝)

2018-01-08 06:1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超過50小時,警方今天凌晨4點多柔性勸離不成後,展開強制驅離,並拆除他們搭建的帳篷。除了立委高潞•以用在驅離前身體不適就醫外,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等人見警方兵臨城下先後離去,只有黃國昌與警方僵持近1小時,隨後才自行前往台大醫院,驅離行動約在今天凌晨5時許完成,府前交通淨空。

警方表示,今天驅離行動約動員200多名警力、4輛救護車、數輛警備車。凌晨4點時,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第7次舉牌警告勸離不成後,警方兵分多路,一路人馬先拆帳棚等物品,另路人馬負責將非立委的群眾帶上警備車,還有一路人馬則「專攻」立委,準備護送立委上救護車前往醫院。

警方考量到立委禁食多日、體力有不足之虞,基於人道關懷,以4至5名警力為一小組,對徐永明、洪慈庸等立委進行保護帶離。

徐永明最後被警方帶上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洪慈庸與林昶佐則是自行離開現場再前往台大,黃國昌則與警方僵持約1小時後,要求警方讓他等待貨車來現場運走物資等物品後,再自己步行前往台大醫院。

警方說,其餘抗議群眾,分別被送上2輛警備車,第一車8男1女、第二車2男5女。警方原本擔心他們身體不適,打算將他們先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詢問有無就醫需求,但這16人聲稱不需就醫,於是警方將他們載往象山捷運站後讓他們自行離去。

黃國昌與警方僵持。(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清除現場。(記者王冠仁攝)

徐永明遭警方帶離並帶上救護車。(記者王冠仁攝)

洪慈庸最後自行離去。(記者王冠仁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