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冷到週五 大雨今晚趨緩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昨天下午報到,全台氣溫一路下滑,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有十一到十三度,部分地區低溫下探十度。今晚到週五是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東北部及金門、馬祖,低溫下探八到十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有七度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要嚴防寒害,民眾也要注意保暖。

  • 寒流報到伴著大雨,行人撐傘、穿著大衣防寒。(記者黃耀徵攝)

    寒流報到伴著大雨,行人撐傘、穿著大衣防寒。(記者黃耀徵攝)

  • 為防寒害,蓮霧可在育苗期間圍上塑膠套。(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為防寒害,蓮霧可在育苗期間圍上塑膠套。(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布四個天氣警特報,包括針對十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十七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另有濃霧及陸上強風特報。截至昨晚九點,苗栗縣南庄、新竹縣五峰鄉及台北市北投區等地的日累積雨量,都飆破一百毫米,達大雨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因對流旺盛,昨清晨到白天北部海峽、桃園以北陸地及中部山區還觀測到冬雷。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七日晚間閃電監測網就觀測到桃園新竹外海、台北市區上空都有雷聲,是今年第一道響雷,冬雷發生並非異常,只要高空條件適合對流發展就有機會出現。

桃園以北昨響冬雷 週三轉乾冷

徐仲毅表示,今天各地仍會降雨,晚間西半部雨勢就會逐漸緩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今天清晨可能出現十度左右低溫。

農漁防寒害 高山今有機會降雪

週三過後轉為乾冷,但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週四、週五中南部受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較大,清晨夜裡只有九度,白天高溫可達二十度左右,溫差逾十度,民眾切勿輕忽,要做好保暖工作。

降雪方面,今天下午過後到明天清晨水氣較多、又剛好是氣溫低點,降雪機率最高,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海拔較低的地區也能碰碰運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