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友邦挺台入WHA 中國代表憋了一天崩潰跳腳

 

世界衛生組織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執委會,美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等會員國,均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歐新社)

2018-01-24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執委會(EB),美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及海地等會員國,均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代表對此感到相當崩潰。

  • 第142屆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從本月22日到27日召開會議,美國代表23日發言指出,知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是「正確的事情」。(歐新社)

    第142屆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從本月22日到27日召開會議,美國代表23日發言指出,知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是「正確的事情」。(歐新社)

根據《中央社》報導,面對多個會員國在(23)日表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代表在第一時間想要出言反駁,卻以失敗告終,今(24)日中國獲得答辯機會,砲轟所有挺台會員國的發言「不負責任」,認為此舉違反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規定。

中國代表藉機跳脫討論主題且崩潰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乞求所有國家不要趁衛生會議討論議題「挑戰這一原則」,中方代表認為台灣主權問題與會議無關,「希望有關國家在今後會議中嚴格遵守規定」。

中方代表發言後,也有其他國家代表立即表示要回應,但會議主席以發言登記已結束為由拒絕。

第142屆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從本月22日到27日召開會議,美國代表23日發言指出,知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是「正確的事情」;日本代表則以全球公衛體系不應出現「地域真空」,含蓄支持台灣加入;海地代表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應邀請台灣參與會議;史瓦濟蘭代表提到,「希望台灣能夠繼續參與WHO機制的會議和活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