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屬於中國」

「台灣屬於中國」

最近包括萬豪酒店等多家跨國企業的網站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糾正處罰,原因是因為在網站上面台灣與中國並列為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司法裡面明文規定公司需要成立中國共產黨的黨部,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命令絕對可以貫徹在每個公司裡面,於是很多跨國公司的網站,紛紛把台灣改成台灣地區(中國),甚至在台灣的分公司網頁,也採取這樣的改變措施,許多台灣人看到了非常不爽,要求台灣的分公司出來說明,台灣就是一個自由的社會,公司的內部也沒有什麼政黨黨部,所以這些公司發言仍然非常強硬,「這是總公司的規定」,後來回去想想覺得好像會引起眾怒,自己又偷偷地把台灣地區它改回台灣。

其實李老師免費教你們一個方法,你們可以看客戶從哪一個國家的IP上來拜訪網站,如果從台灣來的讓他看到台灣,如果從中國來的就讓他看到中國台灣地區,然後偷偷在人家的電腦上放一個小的 Cookie,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這個方法實在不能跟你們收錢,因為我是跟別人偷學的,跟龍應台這些大學者學到的。當來拜訪的 IP 是中國人,就說他們的大學教育多麼成功,台灣很爛很爛,完全無視中國大學校長不是最高領導,黨委書記才是大學裡面的第一把交椅。如果拜訪的IP是台灣人,馬上化身為自由派的學者,政治不可以介入校園,台大校長的選舉不容政治力的干擾,要維護校園的獨立自主精神。這樣的作法中國人稱讚,台灣人也稱讚。

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機器還是人,邏輯判斷IP這麼精準,還受到一大堆台灣的年輕人崇拜,有這麼聰明的人工智慧,科技部應該給她們一個AI計劃去做。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