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寒流 北台週日下探7度

2波冷空氣接力 這週冷颼颼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接力報到,未來一週全台低溫溜滑梯,且最低溫下修到七度!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本週有兩波冷空氣來襲,首波是昨晚南下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全台最低溫將出現在週一夜晚到週二清晨,中部以北只有十一度。第二波是週三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週末強度將直逼寒流等級,週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只剩八度,空曠地區下探七度。

  • 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12度,民眾將明顯感到濕濕冷冷。(記者簡榮豐攝)

    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12度,民眾將明顯感到濕濕冷冷。(記者簡榮豐攝)

  •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陳伊秀並表示,週四之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高海拔的山區比較有機會降雪,至於週五到週末這段期間,冷空氣已達寒流等級,若水氣也能配合,下雪範圍將會更廣。

全台濕濕冷冷到週四 雨勢才會緩和

今晚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隨後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為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一、十二度,其他地區約十三、十四度。

第二波轉乾冷 強度和上一波差不多

陳伊秀表示,明天白天冷空氣就會稍微減弱,不過,華南雲雨區仍持續影響台灣天氣,因此感受上還是比較溼冷,預估要到週四雨勢才會緩和,中南部會逐漸轉為乾冷。

陳伊秀提醒,第二波冷空氣會在週三晚間報到,強度和上一波差不多,但週末北邊冷空氣「潰堤」,強度將會增強到寒流等級,週末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八度,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七度,中部八到九度,南部十、十一度,花東十一、十二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