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蘋果》一週大事完全沒重複

這應該是數年來首見,一大一中兩報的六條國內外一週大事,六條完全都沒重複的一次。一方面,確實上週沒什麼大事;但也能比較兩報在這種細節上的用心度,確實有不小的差距。

《自由時報》一週大事(1月21日至27日) 

國內:

●台鐵山佳站北電車線二十一日斷落,歷五小時修復,影響五十一列次、一.三萬名旅客。台鐵規劃在二○二○年前全面完成主吊線更新。

●高通在二十二日向公平會申請分期繳納二三四億元罰款。公平會二十四日同意,可分六十期、每期三.九億元繳納。

●行政院黨產會二十三日揭露,國民黨近二十四年來將一○八八筆、共十二萬餘坪不動產賣給中投、欣裕台等黨營事業,再轉賣第三人,僅剩一四七筆、一萬餘坪。

國外: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二日批准,在未來三年對進口洗衣機課徵最高五十%關稅、未來四年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及模組課徵最高三十%關稅。

●美國參議院二十二日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美國聯邦政府可運作至二月八日。但民主、共和兩黨仍須對「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達共識。

●除美國以外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十一國,二十三日達成修訂共識,預計於三月八日簽署。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五日表示,若能重新協商更有利條件,願再加入。

 

《蘋果日報》一周大事 1月21日至27日

國內新聞
●總統蔡英文22日表示,面對中國持續壓迫,兩岸關係3個關鍵包括總統有無堅定意志、政府有無抗壓力、人民是否團結。且不排除中國攻打台灣的可能。 
●香港一女富商23日到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抽出約3000c.c.脂肪後突休克送醫不治,主刀醫師交保候傳,診所院長李進良表示遺憾。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5日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後,外界質疑不斷,綠委張廖萬堅26日控管論文抄襲,台大27日開會認定抄襲案不成立。 

國外新聞
●美國司法部23日證實,司法部長塞森上周被「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約談數小時,是首位被問話的川普總統內閣部長。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演說,向在場企業領袖奮力招商,也警告各國,美國不再容忍貿易不公平,將強化貿易法規。
●美國國務院官員接連撤下我國旗,26日再被發現,由美英主導針對伊斯蘭國及其周邊組織發動的堅定決心行動官網,我國旗圖示也遭撤下。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