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吃核食?劉黎兒的擔憂有道理嗎?

 

  

今年即將前往挑戰大聯盟的二刀流大谷翔平選手,在前往洛杉磯天使隊報到之前,是在日本火腿隊位於千葉縣的「鎌ケ谷訓練基地」自主訓練,當地被台灣視為核災區。資料照片

蔡家強/球迷
 
旅日作家劉黎兒拿一張超市魚類貼半價的照片,說這就是輻射超標才沒人買的證明。不過,相信有在台灣超市買菜的人都知道,生鮮食品快到期總是貼上各種便宜可以撿,拿這種東西作文章,實在誇張了點。
 
劉作家可以有她的擔憂,但要就事實討論,否則就只是危言聳聽了。超市的照片很有戲劇效果,但是全世界只剩中國和台灣還是以地區為標準,管制日本食品,這也是事實。
 
用地區限制食品有多荒謬?舉例來說,今年即將前往挑戰大聯盟的二刀流大谷翔平選手,在前往洛杉磯天使隊報到之前,是在日本火腿隊位於千葉縣的「鎌ケ谷訓練基地」自主訓練,也就是說,這位大聯盟百大新秀第一名只要在訓練完後,在當地吃吃喝喝,按照台灣現在的標準,就叫做吃核食。
 
每年台灣人都有四、五百萬人次到日本,像最近日幣跌,又快到農曆新年假期,一定有很多人會去日本旅遊,如果是到關東,多數人會在成田機場起降。所有人在機場吃的食物,照台灣的標準也叫核食,因為成田機場的所在地也是千葉縣。
 
對了,千葉縣境內還有一個國人非常熟悉、也常常去的地方,叫做東京迪士尼。這裡向來是國人攜家帶眷、全家出遊的重要景點,總不會在迪士尼吃個東西,也把它叫核食吧。
 
總而言之,採取科學驗證食品的時候早就到了,我們應該跟上國際腳步,受污染的不吃,沒問題的就依照世界的貿易規則進口。日本人、美國人、歐洲人不吃的,台灣人也不吃。但全世界的人(除了中國人)都能吃的食物,還叫什麼「核食」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