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選台北市長? 好冷!

 

超級寒流從上週末開始急凍台灣,國民黨也順勢拋出了一個政治風向球,卻沒想到變成了超級冷笑話。

有媒體推薦前總統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代表國民黨角逐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笑話一是想不到國民黨長期在台北市執政,至今仍然找不到適當的候選人。其二是再次給了一心想要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一個耳光,暗示他不合格。第三點也是最為關鍵的一點,周美青過去在馬政府時期,透過刻意的安排,總給人熱心公益、關懷這片土地的形象。但是,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周美青身為第一夫人的時候,竟然在眾目睽睽、大庭廣眾之下,不但三番兩次給馬總統臉色看,還用手強壓馬的頭,對著媒體鏡頭鞠躬。這種模樣,把低EQ、氣量小、有控制慾、不尊重總統就是沒把人民放在眼裡的本性,表露無遺。若真要當上台北市長,恐怕不會是台北市民之福。

第四點則是寒流的外溢效應。當記者詢問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對周美青參選台北市長的看法時,兩人不約而同的均表示「支持」。換句話說,年底就要選舉了,這兩位國民黨前後任副主席竟然沒有危機意識,也一副漠不關心黨的前途及未來的姿態,袖手旁觀,被動迎合。國民黨,看來還是一蹶不振,連身為在野黨、監督與制衡執政黨,都失職。

(作者業國際貿易,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