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最強運載火箭發射成功! 載特斯拉飛往火星

 

SpaceX最強運載火箭發射成功。(翻攝自SpaceX推特)

2018-02-07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點45分,「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成功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往火星飛去,現場歡呼聲一片。

  • 火箭載著特斯拉和假人飛往火星。(翻攝自SpaceX推特)

    火箭載著特斯拉和假人飛往火星。(翻攝自SpaceX推特)

  • 工程人員和民眾歡聲雷動。(翻攝自SpaceX)

    工程人員和民眾歡聲雷動。(翻攝自SpaceX)

綜合外媒報導,火箭原訂在美東時間下午1時30分(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30分)發射,因強風延後2小時15分鐘,數十萬觀眾仍屏息以待。事前馬斯克曾說,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只50%的成功率,27具發動機任一具都可能在發射時爆炸。稍早火箭成功發射,載著特斯拉跑車作為模擬酬載,播放David Bowie的經典名曲Space Oddity,往火星飛去。

報導指出,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有望成為運載能力最強大的火箭,SpaceX稱其載運量高達64公噸,比一架滿載的波音737客機還重。這也將為SpaceX的未來帶來無限可能,像是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美國軍方合作,或是載運更強大的機器人到其他星球。重點是,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的成本相較其他火箭更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