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統戰,安倍晉三比習近平強了百倍

對台統戰,安倍晉三比習近平強了百倍

1.安倍真的好犯規,竟然在首相官邸的官網上發布公開信關心花蓮地震,而且一開頭就是「蔡英文總統閣下」,不是「蔡女士」。這是台日1972年斷交以來,從沒有過的。

2.雖然川普在2016年當選總統時,也稱接到台灣蔡總統的電話,但他當時還沒就任,與安倍是現任官員完全不同。

3.安倍等於承認了台灣是個國家,而且他也大方以「日本國總理內閣大臣」的官銜自居。

4.更過分的是安倍竟然寫了「台灣加油」的書法,怕台灣人不相信是自己寫的,還拍成影片。影片最後還以中文標示「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這是想讓台灣人怎樣?

5.相較於中共絕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這次地震國台辦還刻意把陸委會、海基會當空氣,直接跳過而與花蓮縣聯繫,都讓人覺得不尊重台灣的公權力,都這時候了還在盤算政治,還在搞「藍綠差別待遇」。所以即便中國提出願意協助搜救,但這種「一手軟,一手硬」,莫非又想在政治上吃台灣豆腐?

6.習近平更不可能寫什麼「台灣加油」的書法,還動不動派軍機航母繞台,這真是「兩岸一家親」嗎?

7.安倍想與中國改善關係,特別今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條約簽署40週年,他大可與台灣疏離以營造中日友好氛圍,卻在此時大力挺台,是搬石頭砸自己腳嗎?

8.國民黨說安倍此舉是在逼蔡政府開放核食,請問這些銷台的核食占日本一年對外貿易量有多少?為了對台賣核食而挺台卻可能激怒中國,影響更大的對中貿易,值得嗎?除非安倍愚蠢至極,否則一點也不划算啊!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