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封關 美股盤難料 「抱股過年宜保守」

法人建議盡量降低持股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近期有如雲霄飛車,全球投資人膽戰心驚,上週五又上沖下洗震盪超過千點,最後驚險收紅、上漲三三○點;台股將在今日封關,直到二月二十一日(年初六)才開紅盤,法人建議,台股封關期間,美股走勢難料,短線內台股翻多無望,就算今可收復年線,還是建議投資人盡量降低持股水位,保留現金為王道,靜待年後再做打算。

  • 台股將在今日封關,直到二月二十一日(年初六)才開紅盤,法人建議投資人盡量降低持股水位,保留現金為王道,靜待年後再做打算。(資料照)

    台股將在今日封關,直到二月二十一日(年初六)才開紅盤,法人建議投資人盡量降低持股水位,保留現金為王道,靜待年後再做打算。(資料照)

「掉下來的刀子別接」

瀚亞投信投資長劉興唐分析,美股漲太多、漲太久,尚未出現像樣修正,這次重挫應以技術回檔視之,但台股短期難以立刻轉多,建議投資人心態保守為宜,短線不宜搶短,「掉下來的刀子不要接」,靜待美股及國際盤勢回穩再行布局。

劉興唐研判,美股此波修正有可能來到年線位置,恐在近日出現反彈後再下殺,建議先觀察三週;台股投資人可觀察外資操作動向、最大權值股台積電走勢及台股能否收復年線等三指標,再決定是否進場。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目前內外資持有台股水位在相對高檔,一旦短線下挫,將加重跌勢,短期內市場波動仍在,投資人宜汰弱留強,降低持股,過年抱股水位不宜過高。

靜待美股回穩再行布局

葉鴻儒建議,目前值得關注的止跌訊號,首要還是看美股能否迅速止跌回穩,第二是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鮑爾近日談話內容,以及對市場的展望,將成為市場風向球,進而影響投資信心,值得投資人留意。

台股上週指數大跌七五四點,一舉摜破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今年以來指數漲幅吐回後還倒吐;今日封關日指數將拚是否重回年線之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