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筆帳還是記在習近平頭上

台灣人不會怪安倍,這筆帳還是記在習近平的頭上

1.安倍晉三8日在首相官邸的官網上發出關懷花蓮地震的公開信,一開頭是「蔡英文總統閣下」,果然在遭到中共的嚴重抗議後,不到幾小時被迫拿下。

2.台灣人是不會怪安倍的,因為台灣被中共打壓已經習慣了,他肯定承受嚴重的壓力,他的心意台灣人感受到了。何況9日他繼續在推特上轉貼蔡英文的日文感謝信,他還加上一句中文「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

3.這筆打壓台灣的帳,最後還是要算在習近平的頭上。在這人命關天的時候,中共還因九二共識的政治因素,拒絕與陸委會與海基會聯繫,跳過中央直接與傅崑萁聯絡;連安倍的關懷信也要用政治手段打壓。

4.這種作法是要如何讓台灣人感受到「兩岸一家親」?能增加九二共識在台灣的接受度嗎?國民黨能不跟著一起罵嗎?台灣不會更親日仇中嗎?

5.我真的不相信習近平會如此愚蠢,但放縱下面的人亂搞,結果就是兩岸永不可能像南北韓一樣,拿同一面旗子參加奧運。

6.兩岸唯有像兩韓一樣互相承認是對等的國家,誰不吃掉誰,才能有起碼的政治互信。否則中共永遠把自己視為中央,把台灣看作地方,就算國民黨重新執政,兩岸政治關係依然無解。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