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說中共沒施壓

菅義偉說中共沒施壓,反而證明是超級施壓

1.安倍晉三8日於官邸官網致函蔡英文,慰問花蓮震災,卻在幾小時後將該函的「蔡英文總統閣下」之抬頭拿掉,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表示,做出修改並非因中國施壓。是想要「向廣大台灣民眾的慰問進行發佈」,並非僅針對蔡英文個人。

2.日本人做事一項謹慎細膩,更不要說是總理官邸了,這封公開信事前不知要經過多少關卡,怎麼可能登出後又修改?

3.中共駐日大使程永華與外長王毅,如果對安倍的公開信沒施壓,沒要求拿掉「蔡英文總統閣下」,那是嚴重失職,不但烏紗帽會丟,王毅想高升國務委員的美夢也將破碎。

4.這種劇情台灣人看多了,很多女星被家暴後不但要出面否認,還要說是自己跌倒的。

5.菅義偉的說法是「欲蓋彌彰」 ,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說中共沒施壓,反讓台灣人相信一定有施壓,而且壓力頗大。

6.安倍先在公開信提到「蔡英文總統閣下」,然後又拿掉,其實是「一石三鳥」。一方面讓台灣人感動不已;另一方面也回應了中共的要求,給了北京面子,增加日後對中談判的籌碼;第三,把打壓台灣的黑鍋讓習近平來背,讓台灣人更厭惡中共,而體諒安倍的壓力。日本這招,這真是把「高端黑」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