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陳師孟︰司法官應為諷扁行動劇道歉

〔記者鍾麗華、楊綿傑/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前天立案調查二○○九年司法節慶祝大會由檢察官編導演出「諷扁行動劇」,陳師孟昨出面受訪表示,不該用言論、表達自由來掩飾應該省思的人權問題,他查案的目的不在於彈劾或懲罰哪個司法官,或許調查到最後完全沒人受懲處,他是希望聽到司法官對過去一時失察而做出的錯誤行為,表達歉意。

  •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

「諷扁行動劇」是由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導演、編劇,不過,慶啟人受訪時強調,「陳水扁貪汙罪是靠證據定罪的,不是靠行動劇定罪。」對此,陳表示,慶啟人的說法是俏皮話,他聽了非常失望,以為她會反省自己所做的錯事,「不要說一個司法官,就是一般人也不應該去戲謔別人。」

時任法務部長的王清峰昨發表聲明指,藉創作、表演表達意見,是憲法所保障的自由,但「個人」認為並不適當。陳師孟對王清峰的「不妥」之說表示肯定,但不能接受所謂「言論自由」的說法,還脫口而出「狗屁」;陳重批,「他們有表達自由,就可以羞辱受刑人嗎?可以表演受刑人的動作嗎?」

陳師孟說,這齣戲造成阿扁身心影響,他會約談或親自去拜訪阿扁,讓阿扁說明當時的屈辱與遭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