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突然墨綠又粉紅 台聯黨、基進黨跟進不挺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備受獨派質疑,台聯黨、基進黨都發難不挺柯。圖為柯文哲21日參加市議會新春團拜,左為議長吳碧珠。(資料照)

2018-02-22 19: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人選,繼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將於3月3日宣布參選。由於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備受獨派質疑,繼台灣民族黨表態要挺綠營參選人後,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受訪也說市長選舉不支持柯文哲,而基進黨受訪同樣發難不挺柯。

蘇煥智受訪仍賣關子,指參選的縣市、與黨內如何溝通,3月3日記者會都會說;至於如未獲黨內提名,是否考慮推黨參選?蘇也未鬆口,強調3月3日記者會中將說明。他說,參選主要考量是覺得台灣現在很慘,包括經濟、社會困境,貧富差距懸殊、年輕人出走、低薪、不婚不生,這種困局也會影響老人,老人怎麼會幸福?國家未來會變怎樣?

另一方面,劉一德受訪也表示,台聯黨2018年雖不推台北市長參選人,但仍會以「綠色」優先,當然挺姚文智、呂秀蓮,如果民進黨不提名,台聯黨也不會支持柯文哲;就是看中柯P,才會討厭柯P,因為柯「有能力把綠營出賣掉」。

劉一德表示,柯文哲的政治流動性格比國民黨還糟,突然「墨綠」、突然「粉紅」,兩岸立場很不可靠,希望柯在選前講清楚與中國關係;但他也說,柯很會玩模糊遊戲,恐在選前對獨派做出溫馨感人動作,吸引綠色選民惻隱之心。

基進黨(前身為「基進側翼」)副秘書長林春妙則說,由於柯文哲傾中、兩岸一家親言論、中國台北價值觀,該黨不會支持柯文哲,基進黨位決定要支持哪位市長候選人,但希望獨派整合出一個選項選挑戰柯文哲。基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擬參選人王映心則說,世大運搜台灣國旗幟、大巨蛋等事件,柯從素人參政成權謀政客,她對柯也從期待變失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