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曾捐潘氏基金會400萬 惹議

潘維剛:我當時不是董事長

〔記者楊綿傑、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追查婦聯會金流,發現婦聯會於二○一○年捐款一百萬元給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婦女節活動,婦聯會委員潘維剛還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國民黨人士參與晚會;婦聯會又在二○一二年捐款四百萬元,贊助「台北市潘氏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燒製光碟,此基金會前董事長正是潘維剛。

  • 潘維剛(資料照)

    潘維剛(資料照)

現代婦女基金會 也拿婦聯會百萬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該筆贊助支出款項,婦聯會直至去年三月才在臨時會議追認,許多常委事後才知婦聯會曾捐錢給潘維剛,相關支出並非只有獎助學金的捐贈;婦聯會則回應,近十年相關捐款資料已交黨產會。

潘維剛昨表示,現代婦女基金會於二○一○年舉辦婦女節一百週年活動,活動主題是「婦女迎向廿一世紀數位新時代」,訓練婦女使用數位科技,包括各界婦女及重要人士都有參加,她當時向辜媽媽(辜嚴倬雲)報告此事,辜媽媽認為非常好,也願支持,捐款並無不妥。

至於婦聯會曾於二○一二年捐款四百萬元給台北市潘氏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部分,潘維剛表示,她確曾擔任董事長,但在那個時間點不是,現在也不是。潘維剛並批評黨產會一直到處放消息,行政已經超越司法。

婦聯會文宣組長 向潘提出四質疑

另外,婦聯會內部鷹派、鴿派交鋒,傳言潘維剛積極備戰問鼎主委,昨婦聯會文宣組長楊夢茹在臉書公開發文,對潘提四點質疑,包括前主委辜嚴倬雲滯美,潘為何而戰?身為國民黨員潘維剛又擔任主委是否更難打訴訟?楊也指辜嚴么女辜懷如去年五月從婦聯會運走百餘箱檔案帳冊,近日卻宣稱其中大部分已碎不知去向,不知潘有何感想?

潘維剛則回應,辜嚴是在民進黨威脅下而離台,痛批楊是污衊辜嚴的名譽,指自己是為公理正義而戰,拒絕簽署行政契約是過半數會員代表的決定,反批楊身為會務人員有什麼立場質疑?是否受人逼迫驅使?要求主委雷倩說清楚,雙方戰火猛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