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潛伏台元科技 被爆是竊取台灣科技人才、情報大本營

 

《財訊》指控台元科技園區是中企潛伏台灣科技業的大本營。(資料照)

2018-02-27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科技業落腳台灣的大本營,被爆是在新竹「台元科技園區」,一共14家中企開廠,其中有12家IC設計;諸多中國工程師漏夜加班,連當地排班計程車司機都知道,那是打著「銷售中心」卻是違法的研發中心;成為台灣科技情報被竊的重點區。

《財訊》報導,整個台元科技園區一共有147公司設廠,但逾百家未登錄在官網上,必須要進到園區內才能知道是那些公司,有些公司甚至在台灣沒有立案,管理機制透著神秘,登錄有案的中企有14家,「其中12家為IC設計公司,且當中的6家是2016、17年才進駐」。這裡不像是竹科需要核准,形成「竹科後花園」。

據報導,依照規定,中企能在台灣設公司,但不能設研發中心,可是,連台元排班的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台元有很多經常加班到深夜的中國工程師,搭計程車返回住宿的五星級飯店。

據調查,這些中企是打著「銷售中心」旗號進入台灣,卻大舉招聘工程師,雖無法認定是否從事「研發」,但是,半導體業間「隨便探聽」就知道那裡有有中企、那一家設有「研發中心」,「甚至在這裡設立據點挖角、偷技術,大家都心照不宣」。

過去3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共有8件侵犯營業祕密案,其中有3件發生在台元科技園區內的中資企業,包括中資企業竑遨科技高薪、高位挖角聯詠科技離職主管,並涉盜取積體電路設計機密,並延攬20多名員工跳槽,目前還在司法審訊中。

據一位半導體高層透露,在台元的中企上班工程師,至少簽約2年,且隨身培訓一位小工程師,一舉一動都被側錄,甚至廁所外也有監視器,對其營業祕密嚴格保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