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層︰蘇貞昌選新北 總統支持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宣布請辭,並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民進黨高層昨受訪時坦言,民進黨一定會把最強的人選放在新北市,黨內上下可以成為「領頭羊」的人選,「算來算去沒幾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其一」,以現階段民調來看,也只有蘇貞昌可以戰贏新北,對於由蘇出馬,「蔡總統也支持」。

  • 民進黨高層坦言,目前只有蘇貞昌可以戰贏新北。(資料照)

    民進黨高層坦言,目前只有蘇貞昌可以戰贏新北。(資料照)

從民調來看 只有蘇可以戰贏

對於侯友宜選在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參選,黨務高層不滿表示,侯任何時間都可以宣布,但他卻選在二二八宣布參選,「有點挑釁」;不要忘記侯友宜在鄭南榕事件扮演的角色,「他是在挑戰台灣人的記憶!」(指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的侯友宜率員警攻堅,鄭隨後自焚。)

目前黨內有蘇系立委吳秉叡、英系立委羅致政、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人表態爭取黨內提名。但據悉,黨內高層已有共識,盼「請託」由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高雄市長陳菊日前也曾表示,若民進黨最後決定要蘇貞昌參選新北,她願意去溝通,她還強調:「蘇貞昌是顧大局的人。」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將採徵召,國民黨預計三月二十五日確定新北市長提名人選。民進黨選對會人士表示,選對會已決定,新北市部分要等國民黨人選確定後再處理,民進黨沒必要在此時掀底牌。

侯友宜辭職參選新北市長,吳秉叡和羅致政都表示不意外。羅致政說,之前侯是沒有宣布參選的候選人,並用盡行政資源的優勢,「現在是被公開檢驗的開始」。

侯參選 吳秉叡、羅致政︰不意外

吳秉叡表示,侯辭職參選才是正確的選擇,否則利用行政資源為其輔選,落人口實。他說,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市民更了解自己的政見,市民才是選戰的裁判。

針對黨內高層共識由蘇貞昌出馬,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受訪時則僅說,黨內每個人、包括中生代,都在為能贏得選舉而努力,包括吳秉叡也一直在努力,所以她全力支持吳秉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