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緬甸持續對羅興亞「種族清洗」

血腥屠殺! 聯合國:緬甸持續對羅興亞「種族清洗」

緬甸軍對羅興亞人實行大規模「種族清洗」,迫使近70萬人逃離家鄉並前往孟加拉。(路透)

2018-03-06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自去年8月起,以殘暴手段鎮壓羅興亞(Rohingya)人,被聯合國認定是「種族清洗」,聯合國人權官員今指出,緬甸政府軍的恐怖鎮壓目前仍持續進行,近70萬羅興亞人已被迫逃往孟加拉。

根據《路透》報導,聯合國人權助理秘書長吉爾摩(Andrew Gilmour)日前造訪孟加拉難民營,在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後發言指出,緬甸軍方針對羅興亞人進行的「廣泛性、系統性的暴力鎮壓」依舊存在,該國國內的羅興亞人數已降至很低。

吉爾摩表示,緬甸軍執行種族清洗從去年8月至今,其性質已從大規模殺戮、強姦轉變成恐怖攻擊、強迫挨餓,他認為,緬甸軍方此舉旨在把倖存的羅興亞人從緬甸國內驅離,趕往鄰近國家。

對於過去6個月緬甸軍對羅興亞人實行的種族清洗,歐盟國家上月底曾在總部布魯塞爾集會,同意對侵害羅興亞地區人權的緬甸高官進行制裁,並加強對東南亞的武器禁運。

對此,緬甸政府發言人赫特業(Zaw Htay)表示,未曾看過聯合國今天發布的聲明,但「緬甸軍從未進行種族清洗」,強調「政府不會趕走難民」。

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在普遍信奉佛教的緬甸長期飽受歧視,美國與聯合國都將緬甸對羅興亞地區的鎮壓行動視為「種族清洗」,至今已有將近70萬人逃往孟加拉,緬甸國內的羅興亞人則幾乎全數消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