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柯文哲!獨派社團謝罪

後悔上次挺他!獨派社團謝罪:我們不要柯文哲

程士華/台北報導

數個獨派團體代表集體鞠躬,對了過去支持柯文哲台任而謝罪,並請求民進黨一定要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圖/程士華

數個獨派團體代表集體鞠躬,對了過去支持柯文哲台任而謝罪,並請求民進黨一定要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圖/程士華

數個獨派團體今(7)日下午召開「我們不要柯文哲!」記者會,表達對於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失望,並於記者會中集體鞠躬,為過去支持柯文哲的立場謝罪。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這個鞠躬同時也意味著,社團們要請求民進黨,盡快提名屬於黨內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只要能吻合蔡總統的台灣價值、具有台灣主體意識者,社團們都會支持。

現場出席的社團包括台灣社、台灣客社、台灣北社、台灣教師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228關懷總會、獨台新社與自由台灣黨等,輪番細數柯文哲過去的爭議行為,包括在上海雙城論壇中「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的說法,還有在世大運時沒收台灣旗,以及在人事上的出爾反爾等,社團們也對於前次選舉力挺柯文哲的作法,紛紛表示後悔。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提到,柯文哲過去曾說,他一生最崇拜的是毛澤東、蔣經國跟宋楚瑜,這些都是一個有核心價值的人,一輩子不會去崇拜的爭議人物。李川信也向民進黨喊話,台灣過去的每次選舉當中,獨派都可以拿出4成以上的選票,民進黨可以盡量提出好的人選,不要以柯文哲挑戰2020總統大位作為考量,「你施政做得好,2020自然水到渠成」。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陳亮吟拿出台灣樣式的背包與扇子,說明自己在世大運期間受到的打壓。圖/程士華


台灣228關懷總會常務理事林黎彩提起自己認識二二八歷史的過程,並認為柯文哲背叛了信賴。圖/程士華

出席現場的台灣228關懷總會常務理事林黎彩表示,當初是因為有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身份,上次大選才選擇支持柯文哲,然而等柯文哲市長上任後,面對民間的陳情,非但沒有使用自己的權限去處理蔣介石銅像,反而還去稱讚主導白色恐怖的蔣經國,「沒有盡到市長的責任、對二二八沒有瞭解,還去稱讚二二八的兇手,怎麼對得起家人」。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強調,過去已經給了柯文哲機會,3年多來讓他治理首都,但是他卻無法悍衛台灣價值、不能善待離開團隊的夥伴們,也已經失去社團間的信任,「民進黨要爭氣一點,一定要趕快提出人選準備」。張葉森強調,人選的部份尊重民進黨,只要能吻合蔡總統的台灣價值、具有台灣主體意識者,社團們都會支持。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