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洛興雅種族清洗 翁山蘇姬遭撤回人權獎

 

翁山蘇姬對洛興雅人遭受的種族清洗無動於衷,讓美國大屠殺紀念館決定撤回她的魏瑟爾人權獎。(歐新社)

2018-03-08 16:24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緬甸的少數民族洛興雅(Rohingya)不斷受到軍方壓迫,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他們遭受「種族清洗」。然而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卻對洛興雅屠殺保持非比尋常的沉默,她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甚至拒絕配合聯合國的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今(8)日表示,6年前翁山蘇姬因為長年為緬甸的民主奮鬥,獲頒魏瑟爾(Elie Wiesel)人權獎。但今(8)日,他們決定撤銷頒給翁山蘇姬的魏瑟爾(Elie Wiesel)人權獎,因為在緬甸軍方對洛興雅穆斯林的種族清洗事件上,她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曾寄信向翁山蘇姬表示:「近年來緬甸軍方鎮壓洛興雅人,我們希望在人類尊嚴和普世人權方面有貢獻、受到我們和許多人讚揚的你,能做點什麼以譴責和阻止軍方殘暴行為,並聲援洛興雅人。」但翁山蘇姬仍不為所動。

除了魏瑟爾人權獎,翁山蘇姬也在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如今同樣因為洛興雅問題,引發許多人批評,甚至質疑是否該撤回諾貝爾和平獎。

同樣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優薩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曾在推特上表示:「過去幾年,我一再譴責這種悲慘、可恥的對待。我仍在等同樣獲得諾貝爾獎的翁山蘇姬也這麼做。全世界都在等,羅辛亞穆斯林也在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