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習近平修憲開倒車 中國「倒車」影片一次看完!

 

中國出現各種「倒車」影片,諷刺習近平修憲根本是在開倒車,這些影片在網路上都看得到。(美聯社)

2018-03-11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今(11日)下午將投票表決修憲,討論是否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外界視為替習近平稱帝鋪路。而中國維權人士和網民也不是好惹的,紛紛拍攝「倒車」影片,諷刺修憲根本是在開倒車,有拍攝者因此被捕。不過網路無遠弗屆,這些針砭習近平的影片都保存了下來。

從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武漢維權人士黃靜怡在生日聚餐時錄製「倒車」短片,只見一名老者坐在椅子上,後面有一群人把椅子往後拉,黃靜怡則在旁邊大喊「倒車!請注意!」孰料黃女隨後就遭轄區派出所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除了黃靜怡的影片之外,還有各類五花八門的「倒車」短片,例如OL跟著電音跳舞展現倒車手勢、直接放上倒車車禍影片,甚至有空姐在飛機上拍攝「倒車」,並配上搞笑的字幕寫著「倒飛機更危險」。還有不少相關影片,都是中國網民在用各種不同令人發噱的姿勢指揮倒車,讓許多上YouTube觀看的網友笑翻天。

相關影片請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