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灣人教授報告出爐 直指管、陳論文涉抄襲

NATPA比對雙方論文,發表調查報告。(圖翻攝自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調查報告)

2018-03-12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決,當選人管中閔和暨大教授陳建良聯名論文,遭爆與暨大張姓學生碩士論文高度雷同,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組成調查小組,於日前公布調查結果,直指管中閔、陳建良論文違反學術倫理。

  • 圖表雷同,但雙方都標註作者自行整理。(圖翻攝自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調查報告)

    圖表雷同,但雙方都標註作者自行整理。(圖翻攝自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調查報告)

  • 部分內容文字上,NATPA比對發現,甚至出現幾乎「一字不漏」的抄襲狀況。(圖翻攝自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調查報告)

    部分內容文字上,NATPA比對發現,甚至出現幾乎「一字不漏」的抄襲狀況。(圖翻攝自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調查報告)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發表調查報告指出,管中閔、陳建良論文違反學術倫理,並在張生碩士論文中找到兩人涉抄襲證據。NATPA表示,兩人論文中與張生雷同部分,並無標註引用自張生。NATPA也說明,這份報告是基於普遍原則,無論著作正式或非正式,或是否發表。

報告中,NATPA分析,管中閔、陳建良論文標註時間為2017年,張生論文則為2016年,但兩份論文中的類似圖表,管、陳卻標註為作者自行整理。部分內容文字上,NATPA比對發現,甚至出現幾乎「一字不漏」的抄襲狀況。

報告質疑,張生在引用到管、陳兩人手稿時,均有清楚註明,但為何管、陳兩人卻未標明引用自己的手稿。

報告內容連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